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俞正声会见连战一行 连奶奶举止端庄受瞩目

2015-09-01 09:29:1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3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俞正声会见,连夫人穿着点缀有黄色花朵的黑色连衣裙,外搭暖黄色外套和手提包,显得既典雅又温柔。(中评社 林艶摄)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1日下午5点30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迎接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一行,见到远远走来的连战,见到老朋友的俞正声笑着说,“今天来了很多的媒体,你很受关注哦”。连战望着媒体,回以开心的笑容向其大步走去。紧跟其后,突然一个甜美而优雅的微笑入镜,乍一看,正是传说中的“连奶奶”,身着绿色带黄的连衣裙加一身黄色外套,手拎一个黄色手提包,非常之抢眼。

  连战在与俞正声主席握手后,他向俞主席介绍其夫人连方瑀说:“这是我内人”。连方瑀女士在连战的从政生涯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2005年4月26日,连方瑀女士随连战奔赴中国大陆进行国民党大陆“和平之旅”访问。在连爷爷随后多次的大陆访问中,连奶奶总是陪同在其身边,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其端庄的举止,优雅的穿着,高贵的气质博得了众人的好感。

  连战夫人连方瑀43年前选美夺冠成为台湾公众人物,家境为书香世家,祖籍江西,1943年出生于四川省重庆市。方、连两家是世交,方瑀小时候经常出入连家。1965年9月6日和连战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庞德教堂结婚,婚后连方瑀曾任教于东吴大学中文系,教授现代文学。现为连雅堂文教基金会及连震东文教基金会董事长。

  在与俞正声主席短暂的握手和寒暄后,连奶奶跟随连爷爷在台湾方面代表的一席第一个位置、紧挨连爷爷的座位上就坐。记者观察到,整个会见过程,连奶奶总是面对微笑,保持着优雅的坐姿。时而专注地望着正在讲话的连爷爷,时而追随连爷爷的目光微笑地注视着与会者。

责编:李萌

关键词:中评,连方瑀,连战夫人,连震东,连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