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前民进党"立委":面对强大中国大陆 "台独"自动泡沫化

2015-09-25 09:57: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25日电 在80年代的台北市议会曾与陈水扁、谢长廷并称“党外三剑客”的前民进党“立委”林正杰近日接受中评社采访,分析民进党创党以来对两岸政策的变化。他表示,民进党创党之初“台独”并不是主流,新潮流系主张“台独”是受“长老教会”影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根本没办法处理两岸问题,“就是含糊,躲在乌龟壳里”。面对强大的中国大陆,“台独”自动泡沫化。       

谈到民进党的两岸路线,林正杰分析,因为政治利益考虑,随着中国大陆越来越大,“台独”就自动泡沫化。但他认为,民进党主席、2016参选人蔡英文最大问题是如何带着群众转变,她根本没办法处理两岸问题,“就是含糊,躲在乌龟壳里”。     

林正杰细数从前,90年代“长老教会”是牢牢控制民进党,“把党给抢走”,“长老教会”想当教廷,长期观察来看,新潮流和“长老教会”是互为运用。“长老教会”教徒有很多仕绅、地主,很不喜欢国民党。教徒要奉献,有钱、有资源,80年代有1万5千个家庭的力量,手上有很大资金可以运用。例如前主席林义雄家里遭到变故,母亲与女儿遇害的房子要卖也卖不掉,“长老教会”就出钱买下来当成教会,解决了林的问题,诸如此类,影响当时党外的一些人也加人“长老教会”。      

林正杰提到,在更早,民进党还没创党的党外时期,他在1983年办《深耕》杂志,当时党外就有路线的争辩,他是社长,新潮流大老邱义仁是副社长,当时邱代表“台独”联盟来和他谈,但是他说不可能“台独”,因此,两人理念渐行渐远,邱义仁创办新潮流,当时就是支持“台独”。如今,新潮流是民进党内最具实力的派系,有如国民党的黄复兴党部,可说是“党中之党”,从陈水扁到蔡英文,不论谁上来,新潮流都想牢牢控制。

谈到新潮流两岸关系的调整原因,林正杰说,对他们来说权力最重要,其实也不是什么本质,他们只是要打跨国民党,彻底割喉,这是他们目前在想,民进党新潮流认为国民党脆弱到一推就倒。要趁机将国民党打垮。但他们也不会宣布法理“台独”,会持续做“台独”教育,继续洗脑,把下一代洗脑到与中国大陆越来越远。     

他说,以前民进党嘲笑中国大陆落后,当时台商的钱很大,但是现在中国大陆强大,他们根本没有提出响应和主张,相对强大的中国大陆,“台独”就自动泡沫化,新潮流其实也没有能力响应。     

林正杰说,现在民进党终于知道要离开“基本教义派”,这方面他是肯定,但是他们没有撤底解决这件事情,“全代会”举行十几分钟就结束,根本没有处理“台独”党纲,因此我们要全力以赴不能让蔡英文当选。     

林正杰1952年生,早期曾为“党外运动”、民进党前身的重要成员,有“街头小霸王”之称。后于1990年退出民主进步党。曾经担任新竹市副市长、“立委”、台北市议员、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红衫军自主公民协会第一任理事长。4年前迁至台东定居,种植水稻和水果,过着晴耕雨读的日子。最近力挺洪秀柱,大力辅选。  

责编:刘凌

关键词:民进党,中国大陆,强大,台独,泡沫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