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云获颁台湾师大名誉博士学位

2015-06-06 09:47:23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台北6月6日电(记者郭丽琨 何自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5日在台北领取了台湾师范大学颁发的名誉教育学博士学位。他表示,师范教育和教书经历让自己受益匪浅。

  为肯定马云以师范经验打造具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台湾师范大学名誉博士审查委员会议日前通过,“以他身为师范人,又能领导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成功走出了自己的独特道路”,特颁授他名誉教育学博士学位。他也成为第一位获颁台师大名誉博士的大陆人士。

  马云在颁授典礼上表示,虽然自己选择了创业,但是他总想着,有一天能够带着创业期间的所有失败和教训再一次回到讲台。“这个名誉博士学位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提醒我要将更多时间花在教育上。”

1988年从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毕业后,马云当过6年老师,之后从商创业,打造阿里巴巴集团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集团。

  他表示,创业了20年,师范教育和教书6年的经历让他受益良多,有了像老师一样希望别人比自己强的心态,学会欣赏别人,并愿意搭建良好平台让别人获得更多知识和成就感,“这种心态也让我在公司里得到了很多支持”。

  “未来30年是个变革的时代,未来的机会是属于那些真正不抱怨、致力于影响未来的人。”他说,第一代技术革命造就了工厂,第二代技术革命造就了公司,第三次技术革命是人类对智慧的开启,“我们应致力于解决疾病、贫困和自然灾害,应把孩子教育成解决社会问题的人才,世界才会与以往不同。”

  这是马云在近半年时间中第三次来台,他曾于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应邀来台参会和演讲,与业界人士和青年人交流创业的得失。

责编:乔畅

关键词:马云,博士学位,师大,师范教育,师范大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