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复兴空姐两次逃死劫 检方将优先约询厘清空难责任

2015-02-06 10:28: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2月5日,台湾的宗教公益团体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所设的灵堂外设置关怀站,并为逝者助念安魂。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坠河空难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复兴航空空难事件,台北士林地检署展开刑责调查。检方优先询问两度死里逃生的复航空服员黄敬雅,依据她的证词参考黑匣子飞航记录器内信息,厘清法律责任。

  黄敬雅获救后,送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治疗,她会被择定优先讯问对象的理由有二,一是她知悉飞机失事前机舱内的相关动态,其二是她较其他生还更者具备飞航知识。

  据了解,检方查案方向是业务过失致死罪嫌,检方将等黄敬雅身体状况适合讯问时与她接触,指派项目检察官负责询问,不排除就讯。

  复航失事地点属于士林地检署辖区,士检从4日起全体总动员,处理包括相验遗体、开立死亡证明书,并初讯家属对于死亡有无意见、发还遗体等工作。

  至5日中午为止,检方处理运送到第二殡仪馆的遗体编号,已到31号。士林地检署检察长林朝松5日指示临时侦查庭,安排在景仰厅侧边哺集乳室内的小办公室内,屋内备妥计算机、笔录纸,家属上午轮流进入制作询间笔录。检方表示,家属遭遇不幸,检警务必要将相验业务快速推动。

  据了解,检方另要求警方相关协力单位,即刻起将飞机残骸逐一拍照搜证,以利未来刑责的厘清,从而判断空难是人为或者天候因素所造成。

  空姐黄敬雅呼吸窘迫 仍在加护病房

  死神两度敲门,却能幸运存活,27岁的复兴空姐黄敬雅接连两次与死神擦身而过,堪称为最命大的空难生还者。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5日上午指出,黄敬雅伤势严重,包括肺挫伤、肋骨骨折、肾撕裂伤并内出血、身体多处挫伤及撕裂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持续治疗及观察。

  在4日空难发生时,黄敬雅被及时救出,伤重送至急诊室,她与亲人见面时,戴着氧气罩,虽然生命迹象稳定,但仍不断哭泣说,以为自己要死了。

  复兴航空失事,五名机组人员只有空服员黄敬雅一人获救,去年7月,她差点搭上马公空难的复兴班机,但因与同事换班,逃过死劫。

  坐在飞机后段 自行爬出伤重

  黄敬雅的家属5日到医院见她时,她哭着说,以为自己要死了。事发当时,她坐在飞机的后段,当飞机失事时,她是自己爬出来的,发现周围都是水,原来飞机是掉到河里。这次失事的生还者,有不少人都是坐在后段。

  复兴航空222号班机去年7月23日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时,因麦德姆台风风雨太大,飞机重飞失败,坠落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机上人员48人死亡,10人重伤。

  不到一年,复兴航空又发生坠河惨剧,黄敬雅家人说,黄敬雅去年因同事临时换班,未搭上死亡班机,劫数难逃,这次又遇到坠河空难,尽管伤重,幸好仍逃过一劫。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检方,黄敬雅,复兴航空,厘清,空难事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