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数万人为“洪仲丘案”再上台北街头(图)

2015-04-07 14:04: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8月3日傍晚,台湾数万人为轰动社会的“洪仲丘案”再次走上台北街头,聚集在凯德格兰大道,要求进一步追查真相,惩办肇事者,还洪仲丘公道,改善军中人权,畅通申诉管道。中新社发 刘震 摄

\

  8月3日傍晚,台湾数万人为轰动社会的“洪仲丘案”再次走上台北街头,聚集在凯德格兰大道,要求进一步追查真相,惩办肇事者,还洪仲丘公道,改善军中人权,畅通申诉管道。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台北2013年8月3日电 (记者 黄少华)台湾数万人3日为轰动社会的“洪仲丘案”再次走上台北街头,聚集在凯德格兰大道,要求进一步追查真相,惩办肇事者,还洪仲丘公道,改善军中人权,畅通申诉管道。

  即将退伍的台陆军六军团542旅旅部连下士班长洪仲丘6月28日被关禁闭,期间被施以超负荷操练等恶整虐待,包括烈日下反复练体能等,7月3日因体力不支,中暑昏迷送医,宣告不治。

  事件发生后,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已指示对该案从速侦办,从严究责,从优赔偿。保证一定会把案子查清楚,让真相大白。绝对不容许类似事件再发生。

  7月20日,“1985联盟”分别在当局防务部门门口举办抗议活动,晚间则移师“立法院”旁办悼念晚会。1985是台军中求助热线。

  7月31日,该案由台军事检察部门侦结,起诉542旅前旅长沈威志等18人,其中仅禁闭室管理士陈毅勋被控凌虐部属致死罪,其他则以共同职权妨害自由等罪起诉。

  8月2日,该案灭证案部分由桃园地检署侦结,检方以查无人删除档案或灭证,做出不起诉处分。

  此次活动由民间团体“1985联盟”发起,选在洪仲丘死亡30天之际,要给当局施加压力。参与者身着白衫,从台湾各地赶到台北,下午4时许起陆续聚拢到凯德格兰大道。

  活动18时正式开始,预计持续至22时。参与者高喊“没有真相,没有原谅”等口号,并不时高举一个绘有带血眼睛的牌子。洪仲丘的母亲、姊姊等家属到场,感谢各界一直支持追求真相的努力。

  洪仲丘母亲说,7月3日是她作为母亲最心碎的日子,完全没法相信一个健康开朗的小孩就这样没有了。一个月来,她心里的煎熬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她一直希望军方能给家属、社会一个交代,但至今她等不到真相、公道。相信经过各界努力,有关方面会重视。明天是仲丘告别的日子,希望大家也能放下怨恨和仇恨,平和地送仲丘最后一程。

  主办者声称,当晚活动的参与者达20万。他们提出立即启动特侦组或军司法共同侦办小组侦办全案,立即组成军事冤案调查委员会,对历年冤案重启调查等诉求。

  一份被广泛引用的统计指,近10年来,台军中非正常死亡者有1392人。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洪仲丘案,台湾当局,人权,8月,1985联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