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春浪音乐节“嗨”翻南台湾

2015-04-08 08:31:0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
字号:

\

  乐迷席地而坐享受音乐盛宴。

\

  春天到垦丁跟音乐来个约会吧!夕阳、海风、摇滚、欢呼……4月3日至6日,台湾最盛大的户外音乐活动——垦丁春浪音乐节在恒春热闹登场。今年清明假期,台湾4天连假,数以万计的乐迷、度假人群从台湾各地涌入恒春半岛。台湾媒体报道称,粗略估计,音乐节期间涌入至少20万人潮。台湾最南端的地方也成了全台最“嗨”的地方。

  垦丁“一房难求”

  春浪音乐节是垦丁春天音乐季的活动之一。垦丁春天音乐活动包括春呐及春浪音乐节和其他多场音乐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位音乐人在不同的派对中“出没”,观众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进行选择。

  1995年,两位外籍人士在垦丁首次创办了一个户外大型音乐祭活动。2006年,第一届垦丁春浪音乐节正式举行,集合了近百名优秀歌手、DJ和音乐人,3天时间吸引了将近4万人次观众入场。以后,垦丁春浪音乐节每年举办一次,基本都在4月5日前后,这些年来很多乐坛明星都曾应邀到垦丁音乐节登台献艺。

  音乐人的聚会慢慢变成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盛会,也为垦丁旅游业带来巨大商机。每年4月,垦丁一房难求。想在音乐的海洋里玩个够的台湾民众,在1月份就订好了住处,音乐节期间,饭店、民宿的房价都会上涨三成左右,仍然家家客满。下手晚的,就只能赶到高雄投宿了。音乐会期间,餐厅、酒吧、小吃摊人潮不断、生意兴隆。

  吸引大陆“背包客”

  垦丁音乐节,一直致力于推广多元化的本土原创音乐,支持并鼓励台湾本地的表演者、创作乐团、音乐家,让他们勇于展现出独有的创意。除了台湾音乐团体外,每年包括英、美、法、日、加拿大、香港、新加坡、以色列等岛外乐团也来共襄盛举,表达对音乐的热爱,让乐迷享受纯粹的音乐。

  据《联合报》报道,垦丁是台湾民众心目中的南部度假胜地,在开放陆客来台前,最高游客人次是一年346万人次。6年前开放大陆游客来台之后,游客人数逐渐递增,去年创下837万人次新高。旅行社在台北101、台北故宫、日月潭、阿里山外,多将垦丁纳入必游行程;以年轻人为主的大陆自由行游客,喜欢住民宿的优游度假方式,垦丁成为首选。

  垦丁旅游因陆客注入“活水”,景点人气也出现有趣的“洗牌”现象。猫鼻头风景区,之前每年游客不到50万人次,却因陆客来台意外“翻身”。去年以287万人次,连续6年蝉联垦丁人气游憩景点的宝座。

  垦丁因电影《海角七号》而名声大噪,垦丁春浪音乐节也成了越来越多大陆“背包客”赴台游的理由。音乐节赶上清明小长假,不少大陆年轻人结伴到垦丁度假、听音乐、跟心中的偶像亲密接触。(木曰)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湾在线,音乐节,垦丁,南台湾,台湾民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