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蓝营人士:“习朱会”有助朱立伦问鼎“大位”

2015-04-10 09:33:00来源:台海网 分享:
字号:

  台海网4月10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外传国共论坛将于5月3日在上海举行,国民党今天将说明举行的时间、地点与由谁率团出访,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一事可能脱钩处理。蓝营人士认为,若朱立伦与习近平会面,不但有助国民党拉抬声势,也有助朱立伦问鼎2016。

  蓝营人士表示,两岸关系从连战2005年率团赴大陆和平之旅后,开始有国共两党高层交流,也因为两岸关系敏感,2008年马英九“执政”后开始由“副总统”当选人以民间身分出席博鳌论坛的方式与大陆领导高层进行会面,例如2008年萧万长、2012年吴敦义;党务方面一直由前主席吴伯雄代表访问大陆、会晤高层。

  他分析,民进党因为主张““台独””与不承认“九二共识”,“总统”候选人一直无法顺利访问大陆。换言之,两岸关系经营的成果,台湾长期下来都是国民党获得肯定,2012年甚至是马英九胜选连任的重要关键,虽然2014年发生“318反服贸太阳花学运”、去年底县市“九合一”国民党惨败、全台22县市只剩6县市执政,影响两岸交流的气氛,但基本上大多数民众并不反对两岸交流,而且清楚两岸关系的重要性。

  他指出,如果朱立伦在延续“九二共识”的基础下,率国民党访问大陆、与习近平会面,如果朱立伦要角逐2016年“总统大选”,两岸关系对朱理应是加分而非减分;如果朱立伦不选2016年,也还是可以帮助国民党取得正面助益,不论是“立委”选举或“总统”选举都有帮助,因为证明只有国民党才能经营好两岸关系。

  他说,另外有一个变数,就是擅长扣红帽子的绿营仍有可能进行政治操作,让民众加深疑虑,但这要看朱立伦访问大陆、与中共领导人会面后的成果,也就是如何将两岸和平发展所获得的利益真正为全民所共享,这就得看大陆如何对台湾、国民党及朱立伦释出什么样的善意;以及大陆在台湾“总统”暨“立委”选举期间的态度。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朱立伦,习朱会,蓝营,国民党,两岸关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