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中新规:同性伴侣可为彼此签署医疗手术同意书

2015-07-23 09:44:5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d1088673.jpg

蔡依林《不一样又怎样》MV改编真人真事。

海外网7月23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政府卫生局21日函文各医疗院所,只要是在当地医疗院所,同性伴侣即可签署医疗手术同意书。

台湾乐坛天后蔡依林《不一样又怎样》的MV改编真人真事,一位70多岁老太太在医院的挂号处痛哭,原因是同居爱人陷入重度昏迷,急需家属签订手术同意书,但两人都是女生,双方的伴侣关系不具法律效力,而无法为对方签同意书,她苦苦哀求可否代签仍被拒绝。该支MV播出后引发热烈回响,感动许多网友。

台湾基地协会21日在官网贴出台中市卫生局的公文,表示该公文第三点由“卫生福利部”解释,“同性伴侣符合规定(指《医疗法》第63条)及指导原则下,得为未成年人或无法亲自签具者,签具手术同意书。”

台湾基地协会发布新闻稿指出,过去未有明确解释,导致众多同性伴侣不只“没有医疗决策权”,甚至“没有医疗探视权”,酿诸多遗憾;而今虽只是顺理解释,但明确表示“同性伴侣可签具手术同意书”是一大宣示,更比身分注记来得更具有实质意义。


责编:刘凌

关键词:同性伴侣,手术同意书,蔡依林,不一样又怎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