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6年发生9起随机伤人 学者:频率将越来越高

2015-07-21 10:31:2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21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20日晚北台湾一连传出2起随机伤人事件,再度造成社会恐慌。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脸书贴文感叹随机杀人频率会愈来愈高,周期会愈来愈短,而当局除了判死毫无作为。

李茂生今年6月7日在台北市议会礼堂以“随机杀人事件为题”开讲。他以日本为例,将事件指向社会经济结构的变迁,并悲观地指出目前没有能够遏止悲剧重演的有效方法。

李茂生20日晚再度于脸书贴文表示:“我曾经说过,频率会愈来愈高,周期会愈来愈短。但是说实在话,这个也太高、太短了。”

李茂生以日本为例,称日本为了这类的事件,做了研究,也立了法,虽然成效不彰,但是至少做了。李茂生称,不要问我怎么做才好,我真的不知道要从何处着手。我只知道必须减轻社会压力,但这牵涉到太多细微的部分,绝非个人脑力所能负荷。

台湾自2009年来迄今发生9起随机伤/杀人案件,其中2起判死。

2009年3月9日,36岁男子黄富康,看了一本叙述“杀人可转运”的日本漫画后,砍杀房东一家造成1死2伤,遭判死刑定案。

2014年5月21日,东海大学生郑捷,在北捷车厢内持刀砍杀乘客,造成4死22轻重伤,一审判处4个死刑与徒刑144年半,目前仍在高院审理中。

另外7起案件为:

2009年5月,22岁男子黄信菖在公园以美工刀划妇人颈部遭判6年徒刑。

2012年4月7日,50岁男子邱志明吸食强力胶后,拿菜刀当街随机砍杀妇人。

2012年12月2日,30岁男子曾文钦在游乐场厕所将10岁男童割喉致死,还呛声“在台湾杀一、两个人不会判死刑!”,结果一、二审均判曾男无期徒刑,目前全案发回台南高分院更审。

2013年3月24日,台南市36岁男子涂嘉文随机砍杀路人造成1死1伤,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5年5月29日,29岁失业男子龚重安闯入小学,将一名小二女童割喉杀害,士林地检署起要求处死刑。

2015年7月20日,27岁失业男郭彦君在北捷中山站持刀砍伤4人。

2015年7月20日,新北市三峡一名15岁国中生持菜刀沿街砍伤1男1女。


责编:刘凌

关键词:随机伤人,捷运砍人,学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