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朱立伦要打胜仗必须先解决人的问题

2015-07-28 09:06:5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评社28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朱立伦在局势对蓝营不利的情况下担任国民党“总教头”,辅佐洪秀柱及党籍“立委”参选人争取胜选,压力不小。目前所有问题关键都在人,包括马英九、宋楚瑜、王金平等,要打胜仗必需先解决人的问题。

  文章指出,国民党去年底县市“九合一”选举惨败,气势跌进谷底,虽然朱立伦接下党职、洪秀柱719通过全代会提名代表参选2016,挽回不少低迷氛围,但台湾民众对台当局执政仍有不满,特别是在就业、个人收入等个体经济问题。马英九负责“中央”执政,势必得尽快改善民众观感,协助朱立伦争取更多认同,否则将影响民众对国民党2016继续执政的信心。

  宋楚瑜过去7年多来屡屡与马当局唱反调,“橘子变绿”的现象不只出现在“立法院”朝野合纵连横,台北市议会运作情况也是如此。但宋楚瑜领导的亲民党始终对蓝营政治板块具有少数关键影响,宋是否参选2016,直接影响洪秀柱选情,朱立伦希望国亲务实合作,但在“总统”与“立委”选举就卡关,如何化解问题考验朱立伦的能耐。

  严格说,国民党目前的困境是党内自己造成的,其中很大的反对力量来自于支持王金平的本土力量,纵使高举洪秀柱的手高喊“真的团结了”,洪代表党内参选2016也已成定局,挺王派从党中央到地方各有不同盘算,仍不时释出“卡洪”声音,连带影响党内本土区域“立委”参选人、地方辅选团队士气。

  国民党内团结与提振士气的问题,除了洪秀柱必需展现强大的选举气势外,也有赖朱立伦逐一化解本土派的疑虑,其中又牵涉如何妥善因应王金平未来的政治发展;对朱立伦而言,想要拥有“天时”与“地利”,就必需先解决“人和”问题。

责编:许兰

关键词:朱立伦,国民党,选举,宋楚瑜,地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