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媒体大数据分析:洪秀柱脸书点赞数远逊蔡英文

2015-07-31 11:07:3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03870364.jpg

数据分析图示。图片来自中评社

海外网7月3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中评智库大数据中心、拓尔思运营中心30日完成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和蔡英文的数据分析,对双方关注度和支持度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洪秀柱在网络传播方面实力尚需提升。

该次数据分析采集了超过一亿条的网络数据,大数据分析长达17页。主要内容包括:网络与舆论关注度,政策影响,政党影响,社交媒体影响等五大项。 

其中一项很有意思的分析结果如:在一段时间内,洪秀柱账号发文平均点赞1.1万,蔡英文平均获赞3万,洪秀柱获赞数比上一期上升15.3%,蔡英文上升了31%。截止到7月26日,蔡英文脸书点赞达到137万,洪秀柱为16万。在支持量和互动量方面,洪秀柱明显落后于蔡英文。 

因而可以得出这样的一项结论:台湾2016年大选是自媒体决战的最重要的一个时刻,如果洪秀柱与国民党在自媒体传播方面无法提升实力与影响力,还是只按照老套子、靠跑场子来与民众互动,覆盖面很窄,选情堪忧。

责编:刘凌

关键词:洪秀柱,蔡英文,大数据,脸书,点赞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