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反课纲临时会破局 重甩朱立伦巴掌

2015-08-05 14:42:5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b01a00_p_02_02.jpg

蓝绿4日达成共识,“立委”拍照留念。

海外网8月5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反课纲学生通过激进手段要求立法机构召开临时会退回课纲,立法机构4日临时会未成行,但朝野协商决定检讨教科书并允许各校自行选择。蓝绿事后皆对外表示此举系“重大胜利”,但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刊文称,这场“政治大戏”中,国民党虽赢面子,却输里子,党团决议不开临时会,不啻是对一再公开宣称赞成“有条件”开临时会的党主席朱立伦重甩巴掌。

  文章摘编如下:

一纸朝野协商结论,蓝绿各自表述。民进党和“台联”宣称重大突破,国民党随即驳斥“未超过‘教育部’作法”。朝野合演这出退场政治大戏,无疑为餐风露宿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宝贵的民主课。

林冠华之死,激起反课纲学生激愤,透过包围“教育部”手段,呼吁“立院”召开临时会撤回课纲、要求“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

然从4日朝野协商两点“共识”看,国民党一片欢欣鼓舞认是“重大胜利”,不仅脱离临时会泥淖,更趁机拉民进党背书;民进党和“台联”也宣称获“重大突破”,达到实质暂缓课纲之效。

令人气结的是,殊不知国民党虽赢面子,却输里子,党团决议不开临时会,不啻是对一再公开宣称赞成“有条件”开临时会的党主席朱立伦重甩巴掌,党魁意志无法贯彻,何值称庆?

“在野党”也好不到哪。之所以愿签协商结论,顾虑的也是万一表决不过,恐失去政治谈判筹码,

说穿了,蓝绿背后都充满政治算计。选举到了,大家忙着回选区顾选票,谁会想替没投票权的孩子陷在临时会战场坐困愁城?

历经太阳花学运,蓝绿政客真的学到了“教训”,收编技巧更加精进。被大人们摆了一道的孩子,还是快乖乖回家,好好修习政治这门学分。

责编:刘凌

关键词:反课纲,临时会,破局,朱立伦,巴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