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风过后 乌来老街满目疮痍

2015-08-11 09:17:3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b01a00_p_01_02.jpg

乌来老街历经台风肆虐满目疮痍。

海外网8月11日电台湾媒体报道,苏迪罗台风重创台湾,新北南端泰雅族聚居的乌来区历经台风肆虐满目疮痍,道路中断又致1100人受困,粮食药品无法送及,犹如“孤岛”。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刊文,描绘了台风过后,曾经风景如画的乌来如今的惊人景象。

“乌来从来没有这么惨!”新乌路是乌来唯一一条对外道路,经过苏迪勒的风轰雨炸,道路坍方、土石横流、断垣残壁。谈起台风肆虐的那一夜,灾民仍心有余悸表示,“短短1个小时,大水就冲进家门,当时真的以为死定了!”

家住忠治部落的38岁陈明忠说,6日晚间风强雨急,原以为跟往常一样,大不了只是树木、电线杆被吹倒,但强风暴雨不断重击门窗,雨水如鬼魅般从门窗缝隙钻进屋内,还不时听见屋外山崩地裂般的巨响,孩子从睡梦中被惊醒,不停大喊:“好可怕!”

陈明忠说,天亮后冒着风雨出门查看,他被眼前景象吓坏了,门前堆满了滚落的巨石,几乎没有一棵树是站着,回想当时情景,他心有余悸地说:“这哪是台风,根本就像是921大地震一样!”

陈明忠说,因水电全断、电话也不通,无法求援,他背起竹篓下山采买生活用品,骑车到新乌路才发现道路严重坍方,满地落石与断木且泥泞不堪,简直像被轰炸过,一旁南势溪水仍不停漫淹道路,只好硬着头皮徒步下山,“这趟下山的路好漫长,一走就是4小时!”

住乌来里的林先生说,新乌路柔肠寸断,从翡翠水库到乌来老街约10公里的路,几乎看不到完整路面,新乌路3段9公里处道路拓宽工程,新路面全被冲进南势溪,日月光温泉会馆的道路,也几全面塌陷。

新北市消防局特种搜救大队10日上午8时许从前进指挥所出发,抵达集合地点所在的乌来消防分队,已是下午近4时。特搜队员兵分2路分别挺进孝义、信贤地区,但乌来至孝义仍有17处道路中断,往信贤方向也因道路中断无法再挺进。

当地消防局统计,这次受困的1100人大致平安,孝义里民100人缺粮。救援将以空投方式提供粮食、盐巴、蜡烛、药品、漂白水援助。

责编:刘凌

关键词:乌来,老街,台风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