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周星驰对谈撒贝宁: 盘点十大"周氏语录"(组图)

2015-09-14 07:55:3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喜剧之王》

  一个难以糊口的跑龙套的,一个出卖肉体的舞女,两个人的爱情是被世人所不屑的。两个处于社会最低层的人,甚至不敢去追求所谓的爱情。尹天仇教柳飘飘演戏拥抱时有一瞬间的镜头很独特,柳飘飘很投入的闭上了双眼,而尹天仇两眼沉醉,似有沉思。其实两人都沉浸在幻想当中,在享受着现实中所不敢想的爱情,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刻,他们也觉得无比幸福。两个人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都有着极强的自尊心和由此而生的自卑感。

  柳飘飘极其敏感别人叫她舞女,甚至为此而无法自控的“大开杀戒”。而尹天仇更是处处表现出其自尊和自卑。两个人以涂唇膏为由过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当尹天仇起来时看到坐在窗前的美丽无比的柳飘飘时,他想想现在的自己,感觉到了卑微。对于柳飘飘,尹天仇的自卑在于生活的穷困,于是他根本不敢去承担这份爱情。尹天仇拿出了自己所有的财产,只有一点钱,一块表,一份储蓄,一本名叫《演员自我修养》的书。他拿出了仅有的钱,发现不够,又拿出了表和储蓄,最终只留下那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善良的尹天仇此时真的除了理想便一无所有了。一句“谢谢老板”,柳飘飘拿钱走了,尹天仇起来看了看镜中那个自己,那个被众明星环绕着的自己,这时,内心强烈的自尊又被唤醒,他终于鼓起勇气,叫住了柳飘飘。这无疑是《喜剧之王》中最感人的一句话。说话者是那样落魄,穿着破旧的衬衣,立于萧瑟的风中。听话者美丽动人,长发飘飘,沉默半晌,最终回头道,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柳飘飘走了,带着对傻瓜的不屑和嘲笑,可坐上的士她,却无法控制的哭得一塌糊涂。

  我养你啊。一句简单的承诺,是那样幼稚而难于实现。然而它对于一个漂泊已久的舞女来说,却真实而充满温馨。是啊,多年的逢场作戏让她无法听到这样一句真诚的承诺。这就是小人物的爱情,真实而感人肺腑。



责编:李萌

关键词:美人鱼,撒贝宁,大开杀戒,大电影,语录,周星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