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能源

2015-11-05 13:40: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核能

支持者

台湾核能唯一共识 电价不能涨?!

“台湾要长期发展,环保、能源、生态都要永续,没一样可以放弃!”前“立委”、淡江大学机电系教授孙国华指出,“台湾对于能源,向来只有一个共识,就是不能涨电价,其他没有共识,怎么办?”

原能会:日本女川核电厂更近震央 安然度过海啸

负责台湾地区核能安全、“行政院原能会”简任技正龚继康表示,他在日本3.11地震隔年,亲身前往距震央更近的女川电厂参访,发现女川核电厂,不但安然度过多次海啸,它的集渔场,甚至提供三百多位灾民食物和饮水。“为什么女川电厂幸免于难?为什么福岛完全毁了?‘原因’是什么?”龚继康强调:“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态度面对天灾,以及是否用心、避免这种‘原因’发生”。

再生能源高电价 德国60万“能源贫户”

德国,曾在日本福岛灾后宣示,2022年全面废核,倾力发展再生能源,有声音认为台湾可作为借鉴。对此,台“核能流言终结者”创办人黄士修指出:“如果德国没有欧洲电网支援,没有依赖法国的核电,对不起!德国自己的电力供应,将出现很大、很大的问题。”他指出,德国电价高出台湾三倍,2012年已出现60万户“能源贫民”,缴完电费后,无法从事其他活动。他认为,谈德国能源,千万别陷入另一种迷思。


“德国废核,有着和台湾不一样的决心和条件,能够去分辨,找出台湾的出路,是很重要的。”反核游行、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的“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秘书长崔愫欣表示:“如今,不论哪一个政党,至少都强调节能减碳!”如果不用核能,我们可以有哪些选择?她说:“不一定要在没有核电厂的地方,才能谈能源转型,现实与理想的平衡点又在哪?现在谈能源转型,对台湾有意义!”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湾,能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