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英九谒蒋陵强忍泪水 仅5人陪同堪称最凄凉一年

2015-01-14 09:47:11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马英九谒蒋陵强忍泪水仅5人陪同堪称最凄凉一年

  图自东南网

  据中评社报道 13日是蒋经国逝世27周年纪念日,马英九上午8点30分抵达桃园大溪头寮,向蒋经国陵寝献花鞠躬,俯首追思。与往年马英九率领党政高官谒陵相比,今年包括马英九人数只有6人,堪称马处境最凄凉的一年。

  过去几年每逢蒋经国逝世纪念日,马英九总会以中国国民党党主席身份,献花鞠躬,恭敬站在昔日长官灵柩与遗像前面报治理成绩。无奈去年国民党“九合一”地方选举惨败,连他自认最骄傲的党主席身份也辞去,上午谒灵可以看到内心极大的悲伤与压力,双眼紧闭强忍泪水压抑情绪。

  碍于没有党主席身份,上午陪同马英九谒陵人数也大幅锐减,只剩下吴敦义及“总统府秘书长”杨添进等5人。国民党在这次桃园市长选举中失去政权,上午只由国民党桃园市党部主委许福明代表陪同,也看不到前桃园县长吴志扬作陪。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也没有陪同。

  站在陵寝中庭,依照司仪高喊“献花”、“行三鞠躬”,马英九整个人情绪还算可以,老天也似乎眷顾,桃园大溪没有低温冷风飘雨,感觉不出凄风苦雨的悲情。

  在俯首追思1分40秒左右,担任主祭官的马英九,紧闭双眼,仿佛陷入记忆长廊。

  结束追思默哀后,马英九转身,可以看到身心极度憔悴,但知道有媒体闪光灯聚焦在他身上,又不得不努力让嘴角上扬,勉强自己让外界看到坚强一面。(海峡导报记者)

责编:乔畅

关键词:马英九,强忍泪水,党主席,桃园大溪,陵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