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朱立伦出两岸牌 倒打“空心”蔡

2015-04-13 10:49:54来源:台海网 分享:
字号:

  台海网4月11日讯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首次“国共论坛”五月三日登场,据了解,双方接触过程,大陆对“习朱会”持正面态度,“从头到尾都没问题”,反倒是朱立伦踌躇多时,终敲定国共论坛时间。

  “国共论坛”举行时间一再推迟,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惨败、党魁马下朱上是原因之一,但迟未拍板“国共论坛”时间,则是在评估其政治效应。

  朱立伦是否亲自率团登陆参与“国共论坛”,朱营幕僚内部曾有论战。反对者认为,绿营人士向来将两岸关系窄化为“国共关系”,视“国共论坛”为中共“统战”工具,甚至影射或指控这是国共私下交换利益;而对马当局两岸政策及进程的不满,更演变成“太阳花学运”。此时若与习近平见面,恐被抹黑为“朝贡”,被贴上“卖台”标签。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朱立伦,两岸牌,习朱会,国共关系,朱习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