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十年间会晤回顾(图)

2015-04-29 17:02: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两党最高领导人会晤:十年3次

  除去2005年“胡连会”外,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还有过2次会晤。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8年5月28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迎宾厅会见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人民网记者 李 舸摄

  一次是2008年5月,国民党刚刚在台湾从在野党成为执政党,时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访大陆,当月28日在北京与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

  胡锦涛强调,国共两党应该共同把握和用好难得的历史机遇,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吴伯雄则表示,两岸关系拨云见日、雨过天晴、建立互信、创新合作的时刻已经来临。

  一年后的5月26日,胡锦涛再度在北京会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回顾了两岸关系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并就在新起点上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发表了6点意见;吴伯雄表示,多数台湾人民都感受到了两岸交流与协商带来的正面效应,从而更加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践证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应当也必须坚持下去。”

  总书记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十年十余次

  因上述几次倍受瞩目的大陆行,连战与吴伯雄也成了大陆人熟知的台湾政治人物,两人在卸任国民党主席后,都继续以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身份走访大陆。国民党荣誉主席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亦保持至少每年一次的交往。

  2005年至今,连战以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身份,与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晤多达10次,分别是2006年4月、2007年4月、2008年4月、2008年8月、2008年11月、2009年11月、2010年4月、2010年11月、2011年11月、2012年9月,其中4次在北京,1次在上海、1次在秘鲁、1次在新加坡、1次在日本、1次在美国、1次在俄罗斯。

责编:许兰

关键词:领导人,国共两党,两岸关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民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