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十年间会晤回顾(图)

2015-04-29 17:02: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5月初访问大陆,届时,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交换意见。近十年来,国共两党高层每年会晤成为“惯例”,其中,两党最高领导人(总书记与党主席)会晤3次,而中共中央总书记与国民党荣誉主席的会见,10年多达十余次。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4日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5月3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率团赴北京,届时,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交换意见。

  5月3日,正好是10年前,连战结束“和平之旅”返台之日。

  2005年4月26日,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率访问团落地南京,成为1949年后第一位踏上大陆的国民党最高领导人。4月29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与连战的会面,更是两党最高领导人继1945年重庆谈判60年之后的历史性握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5年4月29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两人的这次握手,是时隔60年两党最高领导人的历史性握手。 新华社记者 张旭 摄

  此次“胡连会”达成“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等五项愿景,改变了两岸关系过去十年的走向。也是自此,国共高层每年会晤成为“惯例”。

  10年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与国民党主席会晤有3次,与国民党荣誉主席会晤则达十余次。

责编:许兰

关键词:领导人,国共两党,两岸关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民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