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十年间会晤回顾(图)

2015-04-29 17:02: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朱立伦多次就两岸关系表态 访大陆引外界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资料图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将是两党领导人今年第一次会面,也是朱立伦第一次以国民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其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行引发外界关注。

  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后,朱立伦就曾公开表示,两岸关系必然要走和平、开放、互利的路线,国民党与大陆各方面接触不会改变。

  2015年1月19日,朱立伦就任国民党主席,次月,任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副董事长高孔廉为党主席特别顾问兼该党大陆事务部主任。

  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长张冠华分析,高孔廉对两岸事务甚为熟稔,与大陆方面互信程度高。任用高孔廉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朱立伦对两岸关系高度重视,也显示朱立伦想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决心。

  3月,朱立伦访问香港出席“台港论坛”,着重阐述了两岸政策立场,宣示国民党将延续“九二共识”,更表态愿意访问大陆、出席“国共论坛”(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此次,朱立伦“登陆”会提出怎样的两岸关系论述,将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完)

责编:许兰

关键词:领导人,国共两党,两岸关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民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