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洪秀柱打的仍是“一个女人的战争”

2015-06-19 08:35:1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ba9f8d25-0879-4e2c-b999-0655db778b08_size34_w400_h317.jpg

国民党2016准候选人洪秀柱 资料图

海外网6月19日电 国民党2016准候选人洪秀柱19日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两人牵手高呼义不容辞,向外界宣示党内团结。不过,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9日发布署名郑浩的评论文章称,从国民党目前对洪秀柱参选的态度上看,无论如何,洪秀柱仍似乎是在孤军奋战。洪秀柱打的是“一个女人的战争”。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2016“大选”国民党洪秀柱准备挑战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有“小辣椒”之称的洪秀柱,在去年底国民党输掉 “九合一”选举后即现“阳刚不足”、哀鸿遍野的逆势下,不顾党内各派系势力明压暗卡,不惧自己缺乏行政经验,更不计选举可能失败带给自己的政治后果,毅然决然挺身参选,这种为党为台勇敢担当的精神,已让两岸关注台湾“大选”的人为之一振,为其拍手叫绝。

洪秀柱铁定参选之后,国民党内部立即风起云涌。只遗憾,铁心支持她的人为数不多。这亦不奇怪。长久以来,国民党内部山头林立,派系分明,各大老背后都有长长的“马仔”大军为其主子或保驾护航或摇旗呐喊。但对洪秀柱一个“立法院副院长”(还是个女性)而言,面对各路跋扈权势,不仅显得势单力薄,而且有点楚楚可怜。洪秀柱曾自嘲“人比男儿烈”,这话虽极精准道出其生性刚烈率直一面,但对洪秀柱而言,要在台湾政坛污泥浊水中显现不屈不从之本、做到大智大勇之功、获取一两拨千斤之效,亦确属极之不易。

都说“辣椒爆炒空心菜”,2016年台湾“大选”将上演洪秀柱对蔡英文的“两个女人的战争”。但笔者从国民党目前对洪秀柱参选的态度上看,无论如何,洪秀柱仍似乎是在孤军奋战。

洪秀柱打的是“一个女人的战争”。尽管她已获得逾46%党内外民意支持率,过了国民党内部提名参选的支持率上限,但还要经过7月19日国民党全代会的最终通过才能正式成为候选人。若不成,按日前洪秀柱放话所言,她将毫不犹豫地“裸退”,不再留恋那一官半职。即便可以“出闸”,洪秀柱未来选举之路也是步履艰辛。然而重要的是,经过两个多月党内初选历练,洪秀柱已经给国民党上了一课:党应该是大家的党、团结的党,不因一己之私而言他。日前她曾疾呼过一句话:“什么叫做我坚持,打仗就是团队!"就这点而论,洪秀柱舍得一身剐的精神气度,已足以令国民党肃然起敬。

洪秀柱打的是“一个女人的孤独战争”。国民党内部不是没人企图参选,但似乎所有党内男性同志都失去了“铁血男儿”的本性:他们琢磨得太杂,计较得太细,担心得太多了。其实,王金平之所以现在坐不住了,蠢蠢欲动想出来参选,并非他真的想要为国民党搭上老本赤膊拚上一番,而恰恰是因为被一个常年副手、还是一个女副手洪秀柱跳出后,打乱了他的布局令他丢了颜面所致。本来,党主席朱立伦决定不参选后,王金平琢磨着沉淀一下,最好等待国民党前来“征招”,等待那“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政治效果。这一来会凸显出王金平党内地位,所谓选举非他莫属,二来让马英九也看看关键时刻是谁“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但没成想,半路杀出个“小辣椒”,毁了王金平的选梦不说,竟让他的脸面也没地方挂了。洪秀柱难道不想党内同仁一致拥护支持她出来参选吗?可现实却偏偏让她寂寞孤独。不可否认,洪秀柱或许也有自己“小算盘”,但面对男性同志们的集体软骨病,洪秀柱的勇往直前也绝非她的迫不得已,而是她的一向勇于担当所致。就这点而论,洪秀柱的冲锋陷阵,也让所有国民党男性同志不禁汗颜。

洪秀柱打的是“一个女人的残酷战争”。从基本面判断,一些舆论均认为台湾“2016大选”国民党“不是输的问题,而是输几条街的问题”。笔者对此观点仍有保留,但现实是残酷的,洪秀柱不会不知可能“败选”。然而,“败选”不等于“白选”。对这场选战来说,一旦国民党“败选”,最终超越选举结果的实际意义可能是这样的:国民党输了,洪秀柱却赢了;蔡英文赢了,民进党却输了。为何?国民党闹分裂,不成气候,大势所趋,不输亦输;洪秀柱逆境而上,把台湾政坛搅得热火朝天,个人人气大旺,特别是得到大陆同胞的肯定,正是未赢亦赢。而蔡英文呢,参选2016“大选”本来就是“躺着也能赢”,但在两岸关系政策上始终难有突破,更无法得到大陆的认可,蔡英文即使赢得“大选”,但民进党又岂能说是赢?就这点而论,不计洪秀柱过去在台湾政坛是否举足轻重,单凭留给2016年台湾“大选”史册中的这一笔,的确是够浓重浑厚的了。


责编:刘凌

关键词:洪秀柱,王金平,蔡英文,台湾大选,一个女人的战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