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媒体:国民党跳进绿营主场 洪秀柱选战会很惨烈

2015-07-13 15:20: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3日电 国民党准2016参选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的两岸政策近来备受关注。一度在公开场合发表己见的洪秀柱跳回国民党两岸政策框架内,虽然大谈两岸不可战争,但也没有提出更为新颖的主张。中评社13日发表社评指出,台湾2016“大选”到目前为止,已逐渐出现新形势,民进党蔡英文言必称“维持现状”,国民党洪秀柱则被党内要求政见须紧扣现行两岸政策,甚而也少谈两岸议题。整个选举将导向绿营设定的“淡化两岸,凸出内政”,国民党要面临跳进别人的战场去打仗的处境。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的“大选”从1996到20012年,打到最后都是“统独”大战,无一例外,国民党能赢也都是靠两岸议题在关键时刻发功取胜。只有2000年的连宋泛蓝分裂,2004的“两颗子弹”,陈水扁当选例外。这次蔡英文为了避免重蹈2012开高走低败北覆辙,一开始就定调2016模糊化两岸议题,绿营对外一再宣称不会再有“统独”大战,其核心就是打两岸议题不利绿营,务必全力回避。 

民进党这次在对内整合上非常成功,蔡英文选前没有动到“台独”党纲,也力挺“独派”的高中教科书课纲等议题,给“独派”无限希望。经过磨合与劝说,各路“独派”人士目前也都接受蔡英文提出的“维持现状”说法,认为先“执政”再说,蔡的竞选团队自然不会再去捅两岸的马蜂窝,破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内部平衡。蔡英文来自美国的压力不会像2012那么大。 

国民党的策略是一路想把蔡英文拉回两岸议题,让民进党曝露出“维持现状”里的“台独”成分,然而双方都有选战高手,民进党更胜一筹早有因应策略。导致蓝拳挥出去都好像打在棉花堆里,根本发生不了作用。一直到现在,国民党还自认为可以对蔡的“维持现状”策略叫阵达到效果,让蔡英文露出“台独”党纲本色,可说完全是错估形势。 

不论真假与虚实,蔡英文把“维持现状”包装得很漂亮是事实;洪秀柱的两岸论述若锁在国民党的一贯两岸政策纹风不动,会让一般民众认为两者没有什么不同。过去一直有人说,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只要能贴近国民党就赢了;现在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和国民党虽然差很多,却成功的包装成好像差不多。蓝绿的“统独”大战打不起来,若谈内政议题,“执政”一方一定比较吃亏的,尤其蔡英文已准备了多年,洪秀柱的选战刚起步,连国民党正式候选人都还不是,连一本白皮书都没有。 

民进党为洪秀柱戴红帽,让国民党强硬的把旧有政策套在洪秀柱头上,不给丝毫的论述空间,等于是让洪去拷贝马英九2008、2012两场选举的两岸政策,毫无新意。这也等于蓝军自动退出“大选”的两岸论述战场,蓝军唯一能质疑蔡英文的只有“你维持的是马英九创造的现状”,这又如何?也打不到绿营要害。在论述市场被超越的国民党还能拿出什么? 

民进党在“大选”早已完成内部整合,从“独派”大老到社运人士、名嘴全部搞定,晚上打开台湾政论节目,不论蓝绿,清一色在讲洪秀柱与国民党的内斗,朱立伦上周在中常会发飙要一些没被提名的同志不要诋毁党也没有用。蓝军的问题在萧墙之内,内部矛盾扩大,洪秀柱现在的处境比2000年连战参选,被李登辉强势介入还严重。 

可以预见,洪秀柱若锁在国民党一贯的两岸政策,甚至为了怕被抹红也避谈两岸,民进党又咬住“维持现状”,2016这场选战,立刻会被绿营引导到内政议题之战。届时包括年轻人低薪、高房价、年金缺乏公平正义等议题,对蓝营都十分不利,打下去会很惨烈。

责编:刘凌

关键词:国民党,绿营,洪秀柱,两岸政策,台湾大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