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陆赠台熊猫"骗吃骗喝" "心机滚滚"并非首次假孕

2015-07-29 16:11:0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团团”、“圆圆”在耳根及面部的不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团团”、“圆圆”的背部黑斑也不同。

据说,大熊猫的性别常常会被弄错。有专家说,大熊猫在3岁之前都没有明显的外部性别特征,在进入发情期之前,雄性和雌性大熊猫的行为区别也不大。所以,仅凭肉眼观察,很难进行准确的性别鉴定。

那小俩口“团团”、“圆圆”是如何被区分呢?“团团”、“圆圆”是2008年被一起送到台湾的大熊猫小俩口,它俩体形般配,同居时愿意亲密接触,给人感觉天生就是一对。台北大猫熊保育网公布了6大“秘笈”,教会游客们一眼识别2只宝贝的区别。

秘笈1:看黑眼圈。“圆圆”的眼部黑斑明显较圆,且下端较突出;“团团”的眼部黑斑较窄。

秘笈2:看耳朵形状。“圆圆”的耳朵在耳根部位内缩,“团团”的耳朵形状则较像铲子。

秘笈3:看吻部宽度和鼻头。“团团”的吻部较宽且较短,还有一个大鼻子;“圆圆”的吻部则略窄而瘦长。

秘笈4:看背部黑斑。“团团”背部像黑色背心的区域较窄,“圆圆”的则较宽且弧度较平缓。

秘笈5:看尾巴。“团团”的尾巴比较接近钝角三角形,“圆圆”的尾巴比较接近锐角三角形。

秘笈6:看动作与行为。“团团”走路幅度小,进食动作大;“圆圆”走路幅度大,进食动作秀气。

“团团”、“圆圆”所生的小宝贝“圆仔”身上的黑背心是窄版小背心,像爸爸“团团”;“圆仔”后脚的中趾和无名趾相连,跟妈妈“圆圆”一模一样。

该叫“熊猫”还是“猫熊”

假使有一天,你有机会去台北看望“圆圆”一家,如果偶遇台湾同胞喊“猫熊”,千万别震惊。到底该叫“熊猫”还是“猫熊”,哪个说法符合历史真相,已经难以确定。

而且关于这两种叫法的由来,有很多说法。有一种说法是,早期这种动物已经正式被定名为“猫熊”。但在抗战期间,在重庆举办了一次动物标本展览,正式对公众展出了“猫熊”这种动物的标本。当时人们写汉字的顺序还是从右到左,可是写“猫熊”时,却依了英文的书写顺序,从左到右了。结果,“猫熊”让观众念成了“熊猫”,这次展览后“熊猫”之名也传播开了。

自从熊猫成为国宝,走出国门后,它的地位也日渐提高,人们习惯用“熊猫”称呼它,而“猫熊”渐渐湮没无闻。

其实无论是叫“熊猫”还是“猫熊”已经不重要了,这两种说法也已被两岸民众普遍认可,大家只要知道我们同指的都是那个萌萌哒生物就好了。(俞菁 综合整理)


责编:刘凌

关键词:熊猫,大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