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陆委会或9月访陆 吁两岸协议商谈不因选举停顿

2015-07-16 09:53: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6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陆委会负责人夏立言15日下午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透露,陆委会有可能在9月份访问大陆。另外,海基会与海协会将于8月份举行的第11次高层磋商有望达成租税和飞航安全两项协议,以及陆客中转的共同意见。 

针对近期岛内舆论一些质疑,夏立言向媒体强调,陆委会与国台办的沟通管道是畅通的,希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繁荣的现状能延续下去,希望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和两会能够继续推动两岸协议商谈,不要因为台湾选举而停顿。 

夏立言表示,很多人关心马当局所剩时间不多,怎样面对今后两岸关系可能面临的一些冲击或可能的发展。两岸关系错综复杂,很敏感,目前要做的就是把过去打好的基础继续坚持下去,已经进行的事情延续下去。 

夏立言称,两岸透过两会的制度性磋商会继续。海基、海协计划于8月进行高层会面,有望签署租税协定和飞航安全协定。两岸事务首长会面已有三次,陆委会计划下半年,也许是9月份有机会到访大陆,但还没最后定下。

夏立言表示,两岸正在接洽的问题也希望继续谈,比如金门引水商谈进行得顺利,非法捕捞、采砂以及垃圾问题也都有很大进步。同时希望针对两岸没完成的磋商继续谈,包括ECFA之后的货贸协议、陆客中转,希望很快有结果,以及两岸互设办事处的问题也将继续商谈。 

对于有不同声音质疑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尚未通过,为什么继续谈两岸协议,夏立言称,答案很简单。此前21个条例都是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签定的,既然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的新法案没通过,我们就根据旧法案继续做两岸之间该做的事情。 

夏立言还对有人用“黑箱操作”抹黑两岸交往作出回应,“我们绝对没有黑箱。”夏立言称,在台湾“立法院”监督,媒体和公民社会监督之下,要黑箱还真没那么简单,一切都公开透明。他还呼吁大家到夜市和中南部去看看,那些旅行业者过得也不错。两岸关系改善绝对是台湾全民共享的好处。陆委会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

夏立言最后表示,总体而言,陆委会希望维持几十年来最和平、稳定、繁荣的两岸现状,希望不管明年“大选”结果如何,和平稳定繁荣的现状得以延续。

责编:刘凌

关键词:陆委会,两岸,访陆,两岸协议,台湾选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