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药不能停 台湾人赴日购物爱逛药妆店

2015-07-13 16:38:4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wdp_1436739314_3429.jpg

台湾游客在日本药妆店排队。图片来自台湾《旺报》

海外网7月13日电 大陆游客赴日采购,往往盯上智能用品,最出名的莫过于电饭煲和马桶盖。台湾人也热衷日本购物,不过让台湾民众变身“剁手党”的却是日本原装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人爱买日本药,以至于台湾海关不得不管管,2015年7月起,台湾海关出台了限制每人入境携带维他命不得逾1200颗的规定。

在台湾,网络上搜寻日本药,各种攻略手册层出不穷,包括到大阪府道顿崛药妆店的比价注意事项。根据日本线导游非正式估算,胃肠药跟维他命应该在台湾游客的购物单上排名第一。尽管有些药品早就在台湾贩卖,但人们仍然相信,日本本土的药品比较好,价格也更实惠。

导游李先生说,台湾到日本爱买药,“恐怕是光复以来就有的习惯”,以前买大正正露丸,那药臭得要死,台湾话就叫“臭药丸啊”,但治肚子痛有奇效,据说是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军用药,阿公阿嬷非买不可。

长期带日本线的钟小姐记得,中南部的旅客到日本旅游,在桃园机场就会叮咛导游:“到日本要带我们去买药哟!”而且各人有各人的武林秘籍,WAKAMOTO跟武田合利他命EX是排行榜前两名。习日语多年的钟小姐说,明明有些药台湾就有卖,但台湾阿伯阿嬷就是钟情日本原装药。

前几年流行解毒去油贴布,睡前贴在脚底板,第二天起床贴布变黑色,“每个台湾女生都要买啦”。近两年,换买小花眼药水、限量版雪肌精、胶原蛋白粉补充包跟美颜棒。总之,台湾人买日本药的历史久矣,导游带团往药妆店最多的地方一扔,“台湾游客能逛半天不出来”。


责编:刘凌

关键词:台湾人,日本购物,药妆店,原装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