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作家:反课纲唆使者就是“太阳花学院”幕后黑手

2015-07-15 10:48: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5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反对课纲微调的行动正在台湾高中生中发酵,继5日反课纲游行之后,13日又有高中生聚集台湾教育部门台北办公室门前,学生们打着“撤回黑箱课纲”的标语推挤闯进教育部门,铁门都被挤的歪曲变形。据报道,这次遭遇争议的课纲微调,修改了原有教科书的部分表述,例如将“日治”改为“日据”、“日本统治”加入了“殖民”二字等。对于这样一群入校不久却模仿起“太阳花学运”的高中生,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15日在中时电子报刊文称,高一学生刚进学校,连各科老师的名字都还搞不清楚,要怎么样判断课纲内容才是合乎所谓的“多元”(其实是民粹的代名词)、忠于“史实”(其实是合乎“独派”的亲日主张)、不是“黑箱”(其实是个空泛不实的名词)?

文章摘编如下:

一群反课纲高中生仿“太阳花”冲入教育部抗议,扬言还有更大规模行动。这项活动显然已经溢出校园继续发酵中。

假如今天有一群高一学生刚入学不久,还不清楚高中数学的ABC,便群起抗议未来3年数学课纲编撰十分不合理,要求教育部更改课纲;你是否会觉得这件事情十分荒谬?

首先,高一学生刚进学校,连各科老师的名字都还搞不清楚,难道会知道他自己未来3年该学什么内容最合适?三角、几何、代数应该涵盖哪些内容?哪些科目内容会与升大学甄试有关?

如果这时候他们受到某些人煽动─譬如说补习班老板,反对“教育部”调整三角几何课纲,造成他们补习班必须更动补习教材,因此鼓动高中生串连,包围“教育部”抗议,你是否赞成?你会相信这是高中生自动自发的抗议?

同样的,正在求学的高中学生,怎么会知道自己尚未读过读通的历史社会课程,要怎么样的内容才是合乎所谓的“多元”(其实是民粹的代名词)、忠于“史实”(其实是合乎“独派”的亲日主张)、不是“黑箱”(其实是个空泛不实的名词)?

说穿了,站在高中生背后,唆使他们发动反课纲微调运动的,其实就是与发动“太阳花学运”同一批人,都是属于民进党外围组织的“黑色岛国”分子。他们所谓的反黑箱课纲微调,其调性与去年太阳花反服贸完全相同,利用大学生串连,包围“立法院”,打击当局威信,让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惨败。

这次他们食髓知味、卷土重来,进行太阳花学运的“高中版”,试图再度利用学运打击政府威信,让国民党在2016选举再度败北。

可悲的是,这群社会运动者所要追求的课纲微调,并不在乎是否合法、合理、合实,只希望政治正确,合乎“独派”所汲汲营营追求的“台湾主体性”与“亲日主张”,灌输高中生错误的历史观。

这群涉世未深的高中生,跟着野心分子摇旗吶喊,向他们的师长、“教育部长”辱骂叫嚣,殊不知他们正一步步落入这些“独派”分子设下的圈套,为他们实现“执政”后“台独”的目标抬轿。

身为高中生的家长,难道不需要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子女,让他们思想更成熟后,再独立判断什么才是能与世界接轨的正确史观?而不是受到有心人教唆,并灌输他们极度偏执局限的“岛国史观”。


责编:刘凌

关键词:台湾作家,反课纲,课纲微调,太阳花学运,民进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