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人饭前爱拍照 日本大厨不爽嫌“拖拖拉拉”

2015-07-16 10:48:2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6日电 整坨面泡进酱油里,一边吃一边叫“好咸”。来自东京银座在台工作的川村料理长感叹台湾民众越来越喜欢乌龙酱油蘸面的日式料理,不过说起台湾民众吃乌龙面的习惯,川村坦言“受不了”。

生在秋田的川村在台湾工作已经两年多,他把日本著名的烤米棒,熏萝卜,七宝渍都拿来搭配冷热稻庭乌龙面,引起结合怀石的乌龙面吃法,川村冷眼观察台湾人吃乌龙面习惯,与日本人大不相同。台湾民众喜欢把面全部泡进酱油里,但日本人只是沾面尾约三分之一。还有民众直接拿起装在杯子里的酱油喝。不过吃起面条来,台湾人却又“太斯文,速度太慢”,让熟知乌龙面最佳赏味时间只有5分钟的川村直呼着急。

更有趣的是“台北人比东京人更爱用手机拍食物,还会摆出各种姿势,一个人自拍,两个人互拍,再好吃的乌龙面因为拖拖拉拉也变得难吃。”川村说,在银座店的服务生会提醒客人,快门只能按一次,催促你快快吃面啦!


责编:刘凌

关键词:吃饭拍照,日本厨师,乌龙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