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学者:蔡英文低调意味着有所畏惧不敢正面回应

2015-07-17 14:19:4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0150717002513.jpg

相对于快言快语的洪秀柱,蔡英文的低调意味着有所畏惧。

海外网7月17日电 国民党19日将召开全代会,提名洪秀柱跨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大选”,与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展开女人间的战争。洪秀柱在国民党士气低迷之际挺身而出,登高一呼的气魄为她赢得了前所未有的人气和支持,但快言快语的她随后却因两岸主张和国民党中央有分歧,饱受国民党内和舆论质疑。洪秀柱民调起起伏伏,大感“被媒体谋杀”的同时,对手蔡英文却持续低调行事,避谈两岸主张。台湾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邵宗海受访时认为,低调意味着有所畏惧,不敢正面响应。

邵宗海对媒体表示,洪秀柱参选对国民党士气的拉抬以及未来能有多大的本事将蔡英文逼到墙角都将是这场选战观察的重点。

洪秀柱在国民党员都不愿意出来参选的时刻挺身而出,激发国民党低迷的士气,并拥有46%的民调,这代表洪秀柱的参选让国民党的支持者及中间选民感到士气大振。2012年马英九因为施政不佳,有被蔡英文逼到墙角的感觉,2016年洪秀柱与蔡英文的对决是否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值得观察。

相较于洪秀柱的敢言,蔡英文持续低调,但低调意味着对某些事情有畏惧、不敢正面响应,洪秀柱终将逼蔡英文面对。在2012年蔡英文会落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到投票前一天仍讲不出来“九二共识”,洪秀柱目前的大陆政策对北京、两岸来说都很好,目前民进党不敢反对两岸和平协议,但到最后蔡英文还是必须要把她所谓的“现状”讲清楚。

蔡英文曾在美国意气风发地自称台湾地区下一届领导人,但是2016“大选”洪秀柱一定输吗。邵宗海提出,2000年“大选”宋楚瑜民调虽曾领先陈水扁20%,但最后却输了30万票。2004年宋楚瑜和连战合体,大家都以为赢定的选战最后却被两颗子弹改变。除非蔡英文清楚说明“九二共识”,否则不到最后关头,谁输谁赢仍无法判定。


责编:刘凌

关键词:蔡英文,有所畏惧,九二共识,洪秀柱,台湾选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