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民党党代会预料将以鼓掌方式通过洪秀柱2016提名

2015-07-18 14:29:56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国民党第19次党代会第3次会议明天(19日)登场,会中将通过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为2016提名人。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将同台造势,展现大团结气势。

  明年就是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大选,国民党党代会召开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通过国民党2016提名人。不过,由于不久前才发生新北八仙乐团尘爆事件,一般被视为选前大造势的党代会此次也趋于简约、低调。党代会开幕后,全体党员会先起立双手合十,共同为尘爆受伤者集气祈福30秒。

  现场预料将以鼓掌方式通过洪秀柱的提名。党内认为,通过不是问题,重点是洪秀柱随即将发表的演讲。这也是洪秀柱正式通过提名后的首场演讲,意义非凡。对洪秀柱而言,“是极为关键且重要的演讲”,尤其两岸政策方面,“台下1600名党代表都会竖起耳朵听”。

  党内也规划,洪秀柱演说结束后,马英九将上台,与朱立伦一起牵起洪秀柱的手,高呼胜利口号,台下全场也起立相互牵手,象征国民党全面启航,迎战2016“大选”。

  党代会这次以“团结承担,领航台湾、迎战2016”为主轴,呼吁党内团结争取胜选。包括马英九、吴敦义、前主席连战、吴伯雄、前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林丰正、“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毛治国、马办府秘书长曾永权等人都将出席,同台造势,也展现党内大团结气势。

  由于先前王金平表示,尚未收到邀请函,也尚未确定是否出席党代会。据了解,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日前拜会几名党内大佬,并拜会王金平,已亲自邀请王参加党代会,王金平也当面允诺会出席。

  朱立伦一再呼吁党内要团结,党代会前,国民党中常会大动作通过考纪会决议开除不分区“立委”纪国栋、前“立委”张硕文等5人党籍。朱立伦说,为了维持党的纪律与共同的信念,必须做出处分,这是不得已的措施。

  朱立伦呼吁党内应团结一致,可以批评党主席、任何领导人,但不可以破坏团结,打着蓝旗反蓝旗,或是人在蓝营选后与绿营合作,这些都不容许。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党代会,洪秀柱,提名人,党内,国民党主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