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高雄气爆将满一周年 陈菊:听到警笛仍是心惊胆战

2015-07-18 14:3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高雄气爆将满一周年陈菊:听到警笛仍是心惊胆战

  高雄市长陈菊。(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气爆快一年了,高雄市长陈菊迄今内心的惊骇仍不时袭上心头,“到现在,晚上听到消防、救护的警笛声,我还会心惊胆战、惊恐莫名!”

  陈菊感伤的说,高雄石化气爆是受难者及家属心中的痛,更是她及全体高雄市民心中永远的痛,气爆惨状、家属眼泪,她这一生永难忘怀。

  陈菊指出,石化气爆是高雄半世纪以来最大灾难,哀悼逝者、抚慰伤者,在拭去泪水后,终究要站起来,让城市步上常轨,高雄不只要复原,还要变得更好。

  她说,气爆发生后,各界善心捐款由善款管理委员会监督及运用,并在社会局网站公布明细及流向供社会检视,也送交“行政院”同意备查在案。在公私协力慰助罹难者家属,指派社工员对伤者进行一对一关怀访视、扶助,如期完成道路、排水箱涵重建。

  “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陈菊强调,石化产业发展不能凌驾人民生命财产之上、高雄产业必须转型,高雄长期以来被定位为石化工业城市,高雄人也一直默默承受这个定位带来负担与宿命,然而石化气爆悲剧,爆出高雄地底下潜藏石化管线危机,不希望同样悲剧再次发生。

  气爆后,市府全面清查石化管线及箱涵,进一步建立高雄地区气体、油料及石化管线图资系统,并获高雄市议会支持通过“高雄市既有工业管线管理自治条例”,希望石化业者应痛定思痛,不可再便宜行事、隐匿风险,让管线管理有明确法规可依循,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陈菊,高雄市长,中国时报,箱涵,管线管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