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女童割喉案侦结 洪秀柱吁蔡英文说清“废死”与否

2015-07-18 14:27:19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北士林地检署日前侦结北投女童割喉案。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检察官依凶嫌龚重安并无悔意,且精神鉴定报告证实他犯案时未受精神状况影响,对龚重安求处死刑。对此,国民党2016准参选人洪秀柱再次质疑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是否仍支持台湾地区废除死刑?

  洪秀柱表示,蔡英文宣称“废死是普世价值”,民进党也将“研议废死”列入党纲,她绝不认同。她质疑蔡英文能不能理解社会的愤怒、感受到被害人家属的悲痛?洪秀柱要蔡英文说清楚,是否还是认为应该要废除死刑。

  洪秀柱指出,自己因重视人权、尊重所有人的生命,故坚决主张“废死不可”。

  对于“废死”争议,台湾自由作家黄智贤也曾指出:“废死不是普世价值,生命才是普世价值。死刑,是这个社会最后的公平与正义,最卑微的要求。”洪秀柱对此深表认同,并呼吁民进党若要主张“废死”,蔡英文应再度宣誓立场,并提出具体的配套方案供社会大众检视,不应以空洞话语带过每项争议。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洪秀柱,蔡英文,废死,普世价值,女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