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舒淇忆出道辛酸路:带2000台币赴香港闯荡(图)

2015-06-30 09:35:10来源:北青网娱乐 分享: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影后舒淇在影坛成绩斐然。她在29日为尔冬升导演新片《我是路人甲》发表影评,谈及当时赴香港打拼的心路历程。

  根据舒淇发表的一篇影评《I have a dream ……》,她谈起自己小时候有许多梦想,却从未想过要当演员,没想到峰回路转地前往香港,口袋里面只有2000块台币,靠着是年轻时的“胆量”,其他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懂,没关系,可以学,只要我愿意做,一定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舒淇形容香港人的脚步“用跑得才能勉强追得上”,但她用正能量鼓励自己,“我有的是时间,还有满满的体力!”就算跑累了、摔伤了,她告诉自己不痛,“用口水擦擦伤口,站起来继续走。脸上那不断的泪珠,让我知道地球不会因为谁而停止转动。”因为通往成功的道路,从来没有正确的指路牌来告诉你方向。

  刚入行学到的是“时间就是金钱”,舒淇知道没人愿意花钱等她准备好,“你走错一步,说错一句,烧的都是钱,你一个小演员背不起这么大的黑锅!”因此她每天牺牲睡眠时间,收工回到房间就都开着电视看黑白粤语长片,“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找到奇迹,连做梦都乞求着让我一觉醒来就会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

  那时香港名导尔冬升来找她,她一度以为在做梦,还说:“上辈子一定做了好事!”她称赞导演很会运用演员,演员在他的电影都能发挥最大效用,如同生病时对病人“对症下药”,导演就像“医生”,为她开出戏剧人生中的第一帖“药”,找人每天教她粤语,“他作为一个好医生,十分了解我这个小新人的‘病况’。”

  舒淇看完《我是路人甲》勾起了这段回忆,不过她形容自己还在表演的路上学习,梦想目标是什么不重要,但热血会牵引往一个目标前进,她勉励年轻人:“长得不够帅,就要努力把戏演好;书读得不多,就把事情做好。”期望大家趁着年轻放手去冲,让梦想世界属于自己才对得起自己。

责编:乔畅

关键词:导演新片,影评,演员,医生,胆量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