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一样的节日两样的风情 台湾的端午节怎么过

2015-06-20 08:09:50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
字号:

  扒龙舟

  图片来源:凤凰网 扒龙舟比赛

  跟大陆许多地方一样,台湾端午节都会赛龙舟。龙舟需要经过“开光”仪式才可下水,“开光”就是请知名人士拜祭水神,并提笔在龙舟的龙眼上“点睛”。台湾新竹每年的端午龙舟赛前,都要依次经过祈福、净港、点睛、下水4个仪式,端午当天龙舟下水前,人们敲锣打鼓,鸣放鞭炮。

  本来划龙舟是个比较传统的活动,年轻人不是太感兴趣,不过这几年各县市消防队纷纷组队参加,消防猛男个个身强体壮,皮肤晒成健康的古铜色,穿着小背心露出一身肌肉,每次出场都引来许多女生尖叫,结果这些消防猛男不但吸引了大批年轻女性同胞热烈关注龙舟赛,后来还出了月历集,一时洛阳纸贵。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湾粽子,端午节,风情,开光,点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